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

2020-03-14
14日,長沙市最後一名確診病例治癒出院(長沙市衛健委供圖)

14日,長沙市最後一名確診病例治癒出院(長沙市衛健委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姚進 長沙報道)3月14日下午2時,長沙市最後1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劉女士連續兩次新型肺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出院標準。至此,長沙市在院確診病例已全部清零。

隨着同日株洲市、岳陽市其他4例住院確診病例陸續出院,這也標誌着,湖南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實現清零!

疫情發生以來,湖南省作為距離湖北最近的省份,人員密度高、流動大,收治患者重症多、體量大,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湖南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嚴格早診早治、中西結合、綜合施策、精準救治,對確診病例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自1月21日湖南省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至3月14日最後1例住院確診病例出院,54天內全省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018例,出院1014例,死亡4例。

湖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表示,清零不等於零風險。當前仍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復工復產復學、境外輸入性疫情等風險仍持續存在,全省將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完全解除。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