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新冠肺炎新增1例出院病例 本地確診清零

2020-03-15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0場「一線報告」系列專題新聞發佈會(馮雷 攝)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0場「一線報告」系列專題新聞發佈會(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3月15日,記者從河南省衛健委獲悉,14日0-24時,河南省無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目前,河南本地確診病例已全部清零。

3月14日11時許,信陽市最後一位確診患者在信陽市中心醫院治癒出院。信陽市實現住院患者、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留觀人員四項清零。該患者也是河南最後一例本地確診患者。截至目前,河南本地確診病例已全部清零,剩餘一例境外輸入病例郭某鵬,正在醫院治療。

據統計,截至3月14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2例,無重症病例,無危重病例,累計死亡病例22例,累計出院病例1250例。河南省現有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9439人。3月14日已解除觀察26人,目前有13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3月14日下午召開的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三十場新聞發佈會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科學有序恢復日常醫療服務工作,滿足群眾基本醫療服務需求。為減少集中就醫帶來的感染風險,提倡醫療機構推行非急診預約掛號、預約檢查,引導患者分時段就診,減少人群聚集。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加強線上就醫指導。

張若石說,社區是人民安居樂業的家園,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抗疫一線是踐行初心使命、展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把群眾發動起來,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我們就一定能依靠人民力量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