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最快於3月24日安排第二批包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

2020-03-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今日(16日)見記者,交代特區政府後續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計劃。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最快將於3月24日安排第二批包機,主要接回居於距離武漢2至3小時車程的孝感、咸寧、黃石三個城市的約700多名港人及武漢市內新增的約70名求助港人。

聶德權表示,目前仍有3400多名港人滯留在湖北省37個城市,特區政府將會以緩急先後的原則盡快安排有關港人分批有序回港。他又指,因為有更多人需要乘坐更長車程前往機場,第二批接回港人任務挑戰更大風險更高。他提醒孝感、咸寧、黃石三個城市內未聯絡過入境處或駐武漢辦的香港居民,於3月17日18時前通過電話及電郵登記,入境處同事將確認有關人士是否具有香港居民資格,衛生署亦會進行健康評估,確保無發燒或無呼吸道傳染病人士上機,相關港人被接回後要即時入住檢疫中心。

聶德權提到,目前共有14名滯留湖北港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10人已出院、1人病情嚴重、2人情況穩定、1人離世。特區政府亦已寄出13批藥物,幫助233名當地有長期病患的香港居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