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明起向入住暫住設施人士收費 每日200元

2020-03-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今日(16日)宣佈,政府將由17日起,向入住政府提供的暫住設施的人士收取每日200元,作為入住及膳食收費。

港府發言人表示,強制檢疫措施生效以來,已有700多人次入住即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3個由政府提供的暫住設施。目前3個暫住設施的入住率已接近飽和,預計暫住設施將不足以應付所有從內地回港的香港居民需要,當局必須為真正有支援需要的人士預留暫住設施。

發言人表示,當局留意到有懷疑濫用暫住設施的情況,例如有香港居民在強制檢疫措施於2月8日生效後多次往返內地,並重覆入住暫住設施;亦有香港居民在有本地居所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入住暫住設施。有見及此,政府將由3月17日起向入住暫住設施的人士收費,以打擊濫用情況及把宿位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