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起入境澳門須隔離14日 內地及港台除外

2020-03-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政府今日(16日)宣佈,明日(17日)凌晨零時起,所有14日內曾到內地、香港、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入境人士,均必須在衞生局指定的地點接受14日醫學觀察。如果入境人士來自確診個案急增或有社區爆發的地區,須到指定酒店或路環高頂中心接受隔離。

明起入境澳門須隔離14日,內地港台入境者除外(新華社資料圖片)

明起入境澳門須隔離14日,內地港台入境者除外(新華社資料圖片)

澳門當局表示,檢疫範圍無納入香港是因為香港增加的個案都屬輸入個案及知道源頭,可以清晰追蹤密切接觸者。

至於仍在外國的澳門居民或學生,如果要經香港返回澳門,需在本月22日之前登入高等教育局網站,填寫包括航班和個人身份資料。這些人士由澳門政府派專車到香港國際機場接回後,需接受隔離14日。如果未能趕及在22日前買到回程機票,可以嘗試購買之後的機票,澳門政府會爭取將有關安排延後。

澳門昨日(15日)新增1宗輸入性確診個案,患者為26歲女子,韓國籍外僱,曾隨男友前往葡萄牙波爾圖探親,3月13日經杜拜返港,再由港珠澳大橋到澳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