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家居隔離挑戰大 落實到位堵漏洞

2020-03-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8日)港媒社論主要集中在如何做好海外返港人士的隔離檢疫工作。《文匯報》社論指出,做好返港留學生、港人的檢疫,香港面臨重大挑戰,政府要善用科技,嚴格監控家居檢疫者,對違規者及時果斷執法;接受檢疫者為人為己都要自律,共同爭取和鞏固香港抗疫成果。

《大公報》【特朗普污名化中國 圖轉移國內矛盾】

美國政要毫無根據地大造 「病毒源頭」論,不過是轉移焦點、掩飾抗疫無能的老把戲。

《文匯報》【黑暴「攬炒」損港自由 融入內地添港優勢】

去年修例風波引發的黑色暴力,嚴重動搖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穩定的信心,正是黑暴「攬炒」的惡果。在「一國兩制」下,加強與內地的全方位合作,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大勢所趨、機遇所在,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不僅無損香港的制度自由和優勢,更會令香港獲得更大更好的發展空間,持續增強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文匯報》【家居隔離挑戰大 落實到位堵漏洞】

做好返港留學生、港人的檢疫,香港面臨重大挑戰,政府要善用科技,嚴格監控家居檢疫者,對違規者及時果斷執法;接受檢疫者為人為己都要自律,共同爭取和鞏固香港抗疫成果。

《星島日報》【市崩未現「內爆」 放水可穩經濟】

美股周一晚再度出現雪崩式暴挫,恐慌程度更勝08年金融海嘯,但美國以至全球的金融市場及經濟都較金融海嘯時健全,只要環球央行繼續放水,各國政府打好抗疫戰,全球包括香港可望在下半年走出疫境。

《明報》【港人子弟回港「避疫」 政府須有周全配套】

香港出現第二波疫情,外國輸入病例風險顯著增加,港府有必要加強入境檢疫防疫把關。身在海外的香港留學生數以萬計,隨着短期內將有大批港人子弟從歐美回港「避疫」,當局必須盡快做好應對部署,調動更多隔離設施和設備,妥善處理有需要接受檢疫隔離的回港人士,提防社區感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