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政署:區議員歧視性對待市民或違反指引

2020-03-17
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15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將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求助。

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15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將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求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泛暴派不斷侮辱香港市民,繼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公民黨劉家衡的聯合辦事處張貼寫有侮辱標語的告示後,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亦在其社交媒體表示,將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求助。民政事務總署今日(17日)回覆指,區議員就市民對個別事宜的立場而作出歧視性的對待,可能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會視乎個別案例的情況,考慮是否違反指引而作適切跟進。

民政署指,區議員作出歧視性的對待,只會分化社會,與建設社區、促進不同人士參與社區事務的精神相違背。民政署引述指引表示,區議員不應做出任何危及或損害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能力的事情;區議員應確保自身行為,不會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區議員使用公帑時,須遵守公開、公平、問責的原則。

早前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於辦公室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激起民憤,並多次與市民發生衝突。民政事務總署今日發信予相關議員,強烈勸喻他們盡快將有關告示移除,指二人的有關行為涉嫌違反指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