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阻警查炸彈案 大埔兩區議員被捕

2020-03-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今日(11日)下午拘捕兩名大埔區區議員姚鈞豪及連桷璋,涉嫌在星期日(8日)凌晨,串謀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兩人正被扣留調查。

香港近日飽受黑衣魔發動的本土恐怖主義威脅,1月下旬起接連發生多宗爆炸案。警方於本月8日凌晨持法庭手令在全港22個單位拘捕17名涉案者,檢獲三個半製成的土製炸彈,及2600公斤可用製作炸彈的化學物品,其中在大埔廣福邨一名被捕人士寓所搜證時遇到阻撓,當區區議員姚鈞豪及連桷璋竟到場拍門要求屋內探員交代行動詳情,更一度報警聲稱有人被困,又啟動消防鐘,按動升降機每個樓層的按鈕。

警方9日在記者會上指,區議員姚鈞豪等阻撓探員拘捕重犯的行為除涉及道德問題外,更可能牽涉阻差辦公,若有證據會進一步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