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業漢試爆遙控炸彈保釋被拒 官指不接受家裝監控作條件

2020-03-02
警方展示檢獲的遙控引爆裝置、防毒面具等證物(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警方展示檢獲的遙控引爆裝置、防毒面具等證物(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去年在屯門小冷水路山腰偵破一宗無線電遙控炸彈案,拘捕3人,控以製造爆炸品及串謀有意圖傷人共兩罪。其中一名被懷疑是案件主導者的27歲無業漢,今日(2日)在高等法院進行保釋覆核,擬以在家安裝閉路電視作保釋條件。惟法官李素蘭形容此條件當中牽涉私隱、實際操作等問題,最終拒絕被告保釋。

法官李素蘭指出,以「在家安裝閉路電視」作為保釋條件涉及私隱問題,而24小時監控被告亦並非警方責任,同時未能防範被告棄保潛逃。她更明言法庭日後將不會接受此項保釋條件,要求控方轉達至下級法院。

去年12月14日,警方掩至屯門小冷水路一處偏僻山坡拘捕3名男子,揭發他們測試遙控土製炸彈,相信準備在日後的遊行集會中使用。3名疑犯分別為報稱無業的關嘉耀(27歲)、學校實驗室助理徐天樂(27歲)及電器技工何健忠(40歲)。他們已於去年12月1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案件原定於今年3月30再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