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角土製炸彈案 | 警方再搜出烈性炸藥 29歲被告保釋申請被拒

2020-01-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周二(14日)在旺角通菜街利民大廈一單位,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及加工的火柴頭等爆炸品,案件至今已拘捕數十人。

29歲被告今晚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4月14日再訊,被告保釋申請被拒(資料圖)

29歲被告今晚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4月14日再訊,被告保釋申請被拒(資料圖)

警方還在上水1間村屋拘捕1名29歲機械技工,初步懷疑疑犯涉嫌以村屋作實驗室製造炸藥。29歲被告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罪,今晚(16日)被押解至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4月14日再訊,被告保釋申請被拒。

控方透露,警方行動期間,檢獲硫磺粉、易燃化學品、卡式氣體等物品,並拘捕被告1家3口連同外傭,警方搜查期間再搜出內有100克有烈性炸藥DNT的紅色膠袋。控方解釋,因案件有飛躍的進展,被告在錄影會面有招認,要趕及於48小時內落案起訴,要求法庭配合晚上開庭。

警方今日將該疑犯押至上水村屋現場重組案情,在村屋對出農田的泥土下不足1呎位置,起獲相信由實驗室製造的烈性炸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