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角炸彈案港警再拘6人 包括2學生1幼稚園教師

2020-01-15
警方今日(15日)舉行記者會,通報旺角「水管土炸彈」案再拘捕6人。

警方今日(15日)舉行記者會,通報旺角「水管土炸彈」案再拘捕6人。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14日在旺角檢獲「水管土炸彈」,案件再拘捕6名男子。警方今日(15日)舉行記者會,指新抓獲的疑犯年齡17至23歲,包括2名學生和1名幼稚園教師,他們涉嫌非法集結、串謀製造爆炸品和藏毒等。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相信被捕人士與14日被捕的4人,都是來自隱蔽的「勇武組織」。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這次是香港有記錄以來第一次搜出水管製成的土製炸彈,爆炸時可能彈出碎片,對附近的人造成一定傷害。李展超指,暴徒將爆炸品收藏在民居,對公眾安全威脅極大,極之自私,後果不堪設想,警方會繼續追緝該組織其他成員。

李展超補充稱,昨日在旺角的單位處理炸彈時,已疏散上下樓層的住客,處理期間亦曾將爆炸品移離至走廊,減低可能因釋出火球發生火警的危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