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現場直擊 | 駱惠寧「家」的講話飽含真誠真情

2020-01-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2020年新春酒會,今日(15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也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履新後,第一次正式在公開場合,與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4000多名嘉賓齊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下午5時起,嘉賓們陸續抵達。握手交談、合影留念的同時,嘉賓們更期待著駱惠寧主任在公眾面前的「首秀」。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的一番話代表了不少嘉賓的心聲,「駱惠寧今天或許會傳達中央對港的信息,並對香港各界如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提出建議」。

下午6時,雄壯的國歌完畢,駱惠寧開始了關於香港這個「家」的講話。

駱惠寧表示,香港經歷了嚴峻考驗,曠日持久的社會動盪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駱惠寧表示,香港經歷了嚴峻考驗,曠日持久的社會動盪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駱惠寧說,這一年,香港這個家經歷了嚴峻考驗,曠日持久的社會動盪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雖然今天的香港還沒有完全走出困局,但從更長的歷史維度看,香港的發展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他的語速緩慢但聲音洪亮有力:「要看清歷史大勢、保持堅定信心,相信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步伐。」

對於香港這個家,駱惠寧飽含深情。「『和氣致祥,乖氣致異』,香港雖然有著不錯的家底,但也經不起折騰。」他引述習近平主席「家和萬事興」之論並闡釋說,一家人之間有商有量,再大的事情都好解決。如何解決?駱惠寧特別提到,相信只要愛國愛港力量團結齊心、18萬公務員履職擔當、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堅決維護法治這一核心價值,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香港這個家就一定能讓我們繼續引以為傲!」話畢,現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駱惠寧說,來到香港12天,作為香港這個家的一員,感受到家人的親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駱惠寧說,來到香港12天,作為香港這個家的一員,感受到家人的親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駱惠寧動情地說:「我來到香港12天,已經感受到了家人的親切」。他在講話中數次提到香港「這個家」,並稱自己是「香港這個家的一員」,言語間流露出對香港這個家的濃濃深情,讓在場嘉賓倍感親切、溫暖。

短短18分鐘內,駱惠寧「家」的講話共收獲了9次掌聲,講話內容亦不時引發嘉賓熱議。不少嘉賓表示,「新年新氣象,相信在新的一年,駱惠寧主任會帶領著中聯辦,與廣大香港同胞一道,幫助香港重回正軌、早日復元,把香港這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