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港土製炸彈風險高 會嚴加防範本土恐怖主義

2020-01-15
李家超指會嚴加防範本土恐怖主義(大公報資料圖)

李家超指會嚴加防範本土恐怖主義(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5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香港至今已破獲五宗土製炸彈案,包括昨日在旺角破獲的一宗,香港目前正面對高的土製炸彈風險,會嚴加防範本土恐怖主義,並利用各種途徑提高市民防範意識。

李家超稱,警方近月發現有不法之徒,在城大、中大及理大等地,盜竊腐蝕性及易燃化學品,製作土製炸彈及汽油彈等,部分案件涉及中學實驗室職員及學生。

對於有報道指,警方研究引入電槍及網槍作常規裝備。李家超說,警方必須以適當武力應對嚴重暴力,任何可以處理暴徒武力,減低受傷機會的方法,保安局都會支持。

李家超又指,警方會清楚研究是否適合引入不同裝備,但報道提及的裝備,在外國都有採用,並有良好紀錄可供參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