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去年首11月罪案數字同比上升4.2%

2020-01-09

【文匯網訊】保安局局李家超8日表示,去年首11個月的罪案數字錄得52,250宗,較2018年同期上升4.2%,整體破案率則下降。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會答覆黃定光議員質詢時表示,儘管本港去年上半年的罪案數字呈下跌趨勢,但自6月起開始的大量遊行示威,加上暴徒進行破壞和暴力行為,令治安情況轉差。

李家超稱,去年1月至11月錄得52,250宗罪案,較2018年同期的50,122宗上升4.2個百分點。去年首11個月整體破案率為36.1%,亦較2018年同期的42.9%整體破案率低。

李家超指,過去六個多月,警方花了大量警力處理逾1,200場公眾活動,以及暴徒的暴力行為,影響防罪和巡邏等日常警務工作。

李家超強調,維持治安除有賴警務人員努力,更需靠市民奉公守法。市民如縱容暴徒暴力行為,不配合甚至阻礙警隊執法行動,社會治安會因此轉差,社會公眾將付出代價。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