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監警會:司法覆核裁決前不發布首份階段性報告

2020-01-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監警會今日(16日)召開特別內務會議,決定延遲發布原定於2020年初發布的審視香港警方處理公眾活動的首階段報告,直至一宗司法覆核有裁決再決定。

監警會表示,去年12月20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一宗有關監警會進行審視工作權力的司法覆核申請,雙方將提交證據予法庭聆訊。會方法律顧問認為,司法覆核申請已進入司法程序,除非在法庭聆訊期間,否則監警會不宜就該司法覆核發表評論。

監警會說,考慮司法覆核可能帶來各種影響,會議一致通過延遲發布首階段審視警方工作的首階段報告,直至相關司法覆核有裁決後再作決定。監警會表示,明白及早決定發布階段性報告符合公眾利益,將竭力尋求司法覆核聆訊早日獲裁決。對於不宜按原定計劃發布首份階段性報告,深表遺憾,但監警會將繼續公平公正審視,監察及審核大型公眾活動的須匯報投訴個案,亦將竭力尋求司法覆核聆訊早日獲得裁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