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將率團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介紹香港強項優勢

2020-01-16
林鄭月娥率團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並介紹香港強項優勢。圖為世界經濟論壇標誌(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率團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並介紹香港強項優勢。圖為世界經濟論壇標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率領代表團於1月21日至25日赴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林鄭月娥表示,理解全球對香港現況的關注,會藉今次機會,盡力向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與會者介紹香港各項強項和優勢。

林鄭月娥表示,不論是為解決近日的社會動盪,還是為未來發展作出準備,香港都會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強調「一國兩制」為香港在內地和國際提供一系列獨特的優勢。她強調,香港會繼續在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中擔當重要角色,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將為香港帶來重大而長遠的機遇。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在處理社會的深層次議題,但絕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暴力。她說,社會向上流動機會減少、青年人不滿、入息差距、置業負擔能力等社會問題,並非香港獨有,但香港一定會處理。林鄭月娥強調,目前已與數以百計的持份者進行對話,未來亦會繼續進行對話。

林鄭月娥說,香港仍然是一個安全和便利營商和投資的城市。她表示,香港的法律制度穩健,司法獨立,這些都是賴以成功的基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