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行政長官答問會變「公審會」 縱暴派糾纏政爭毀民生

2020-01-1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力斥泛暴派抹黑警方。泛暴派漠視民生問題,不斷重複所謂「五大訴求」,還污蔑過去七個月出現「警暴」。香港文匯報1月17日發表社評《縱暴派政治凌駕民生 破壞行政立法關係》,指出,煽暴縱暴派政棍為政治犧牲民生,把議會當作政爭工具,利用答問大會指責林鄭月娥,以激進粗暴言行抹黑警隊,大演醜劣政治騷,討好激進支持者,以撈取更大政治利益。

全文如下: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縱暴派政棍借所謂「警暴」等議題向林鄭月娥發難,極盡搗亂騷擾之能事。這些政棍騎劫議會,罔顧經濟民生苦況,瘋狂利用議會平台抹黑警隊、攻擊特首,繼續以政治凌駕民生,撕裂社會,破壞行政立法關係。他們的惡劣行徑已經令市民忍無可忍。

泛暴派議員試圖衝擊特首,保安員及時阻截

泛暴派議員試圖衝擊特首,保安員及時阻截

修例風波的惡劣負面效應陸續浮現,本港經濟受創深重,短期前景不容樂觀,農曆新年過後,更可能出現中小企結業潮,基層市民生活恐百上加斤。造成今日令人憂心、痛心的局面,煽暴縱暴派政棍鼓吹、煽動暴力實在難辭其咎。在經濟不景、百業蕭條的形勢下,政府、立法會及社會各界的當務之急是放下政爭,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盡快渡過難關,減輕基層市民的負擔和痛苦。特區政府動用百億推出10項紓困措施,着力幫助基層,解決基層市民的生活困難,讓基層勞工有更好保障,體現急民所急。立法會議員作為民意代表,更應以民生為重,與政府合作為民紓困。

泛暴派議員朱凱迪在問答會上大喊大叫,被逐離場。

泛暴派議員朱凱迪在問答會上大喊大叫,被逐離場。

但是,煽暴縱暴派政棍糾纏政爭,完全不關心如何更有效迅速恢復經濟、改善民生,念念不忘的是如何利用答問大會指責林鄭月娥,以激進粗暴言行抹黑警隊,大演醜劣政治騷,討好激進支持者,以撈取更大政治利益。在這些政棍攪局下,答問大會討論失焦,政府不能就重振經濟、利民紓困吸納有建設性的意見,再次顯示煽暴縱暴派政棍事事政治先行,在市民水深火熱之際,仍無視民間疾苦,枉為民意代表。討論多時的延長產假條例草案,因為煽暴派政棍種種阻撓而遲遲無法通過,更因為反對派刻意流會,令條例草案流產的風險越來越大。煽暴縱暴派政棍為政治犧牲民生,把議會當作政爭工具,莫此為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離開時,遭到反對派議員阻攔,現場保安人員上前制止後,行政長官安全離開會議廳。 香港中通社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離開時,遭到反對派議員阻攔,現場保安人員上前制止後,行政長官安全離開會議廳。 香港中通社圖片

昨日是修例風波後,林鄭月娥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顯示特首主動釋出善意,從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着手,修補社會撕裂,推動香港重新出發。令人遺憾的是,昨日答問大會,煽暴縱暴派政棍用盡尖酸刻薄的語言辱罵林鄭月娥,毫無從政者的起碼禮貌和風度,更把行政長官答問會變成「公審會」。煽暴縱暴派政棍破壞行政立法關係,停擺政府,空轉社會,攬炒市民,包括瘋狂拉布導致本年度的立法會內會4個月共12次會議仍未選出正副主席,令內會運作陷入癱瘓,可以說,煽暴縱暴政棍狙擊政府、癱瘓施政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廣大市民須看清這些政棍亂港的真面目,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中,用手中的神聖一票,將他們踢出立法會,扭轉香港社會空轉沉淪、市民遭殃的局面。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