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君堯撐修訂《僱傭條例》繞過內會 稱23條也應如此

2020-01-16
何君堯撐修訂《僱傭條例》繞過內會,稱23條也應如此。圖為何君堯(資料圖片)

何君堯撐修訂《僱傭條例》繞過內會,稱23條也應如此。圖為何君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將涉及增加產假的《僱傭條例》修訂,繞過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及成立法案委員會,改由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今日(16日)表示同意做法,又指即使政府為基本法23條立法,立法會亦應該繞過內會,一併完成首讀、二讀及三讀。

何君堯表示,建制派於立法會擁有43席,但仍然不能盡基本法責任,屬於愧對選民。他表示,內會已經被癱瘓,任何有需要處理的法案,都應該直接繞過內會處理,即使如果特首提23條立法,首讀、二讀及三讀都要即時處理。

何君堯表示,如果特首推動23條立法,他會承擔,亦會全力推動,形容「今日不做,還待何時」,如果本屆立法會未能做到,不能期望往後的立法會再為23條立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