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機場天際走廊料暑假啟用 來往客運大樓省約一半時間

2020-01-16
機管局估計,「天際走廊」可在暑期前後啟用(香港國際機場FB)

機管局估計,「天際走廊」可在暑期前後啟用(香港國際機場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際機場正興建一條全天候行人天橋「天際走廊」,連接一號客運大樓和北衛星客運廊。工程由2018年展開,目前已完成預製組件的組裝和升橋工序,接下來需要安裝設施、裝修及驗收。香港機管局估計,「天際走廊」可在暑期前後啟用。

天際走廊長200米,淨空高度超過28米,淨跨距超過130米,能讓現時最大型的雙層客機A380在橋下經過。機管局工程及科技執行總監梁永基表示,過往旅客如需到達北衛星客運廊,需要在一號客運大樓轉乘接駁巴士,平均需要20分鐘。天際走廊啟用後,來往兩座大樓僅需5至10分鐘。旅客亦可以在天際走廊兩側的餐廳和觀景台,欣賞停機坪的景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