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拘17人涉多宗爆炸品案 檢獲2.6噸化學品

2020-03-08
李桂華指警方已拘捕12男5女共17人 (資料圖片)

李桂華指警方已拘捕12男5女共17人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有亂港暴徒於香港明愛醫院急症室男廁、深圳灣口岸公廁及東鐵綫羅湖站月台等處放置爆炸品。香港警方今日(8日)召開記者會,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於7日晚凌晨持法庭手令搜查22個單位,拘捕12男5女共17人,年齡介乎21至53歲,并檢獲2.6噸化學物品,相信是用來製作土製炸彈。

李桂華表示,上述三宗案件有共同情況,包括使用炸藥及遙控裝置,並於社交平台承認責任。警方搜查於必發街的3個單位時,在其中一個檢獲3個分別內含1.5千克炸藥的土製炸彈半成品及3個未連接的爆炸裝置,若連接後將有爆炸威力,並可遙控;於另一個單位檢獲2.6噸化學物品,包括硝酸鹽混合品、硫磺、鎂粉等,此外又檢獲6瓶通渠水、60支電子火柴,相信上述單位是被用作儲存一些製作炸彈的預製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