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昨晚葵盛圍拘12人 涉非法集結

2020-02-12
警方譴責有人在「全城抗疫」期間,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添煩添亂。

警方譴責有人在「全城抗疫」期間,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添煩添亂。

【文匯網訊】香港警方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姚永勤今日(12日)見傳媒時表示,警方昨晚(11日)接報稱,有人在葵青葵盛圍葵聯邨附近集結堵路。警方昨晚約10時行動,拘捕12人,包括10男2女,年齡14至28歲,涉嫌非法集結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其中6人報稱是學生。警方譴責有成年人帶領年輕人犯法,指行為不負責任。

姚永勤指,警員分別在被捕人士身上和隨身物品中,搜出頭盔、防毒面具、印有「急救」字眼的反光衣、手套、通訊機,以及印有政治訴求的旗幟等,但所有人都無急救資格。

姚永勤憂慮, 如果有需要的人士, 接受無急救資格人士的「扮急救」,只會造成更大危險,警方將會調查他們著上相關背心的目的,以及跟堵路事件有無關係,案件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跟進。警方譴責有人在「全城抗疫」期間,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添煩添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警方FB截圖)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