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暴徒遊行為名犯法為實

2020-03-08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當社會各界同心抗疫時,香港各區持續發生多宗以反對設立指定診所為名,趁疫作亂犯法為實的示威,企圖為暴亂行為添柴加火。警方強調,對於嚴重影響公眾安全的違法行為,警方定必果斷執法,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表示,疫情至今,不斷有人發起反對設立檢疫中心及指定診所的遊行集會,有部分活動更從未根據法例通知警方。

警方稱,留意到這些起初看似和平的示威遊行,往往會演變成為針對社區設施的堵路及縱火等違法行為,包括1月26日,有黑衣暴徒在上水聚集,有人向暉明邨投擲汽油彈,令大廈大堂嚴重燻黑;2月8日及14日,暴徒在各區遊行堵路,並向葵涌一間診所投擲汽油彈及縱火;3月1日,九龍灣健康中心外被投擲汽油彈,不滿中心列作指定診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