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4宗 41歲男子潛伏期曾到日本及英國

2020-03-08
張竹君指,本港今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張竹君指,本港今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及醫院管理局今日(8日)舉行簡報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香港今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114宗。4宗新確診個案中,有3宗個案屬入住檢疫中心期滿前接受測試結果呈陽性,1宗潛伏期曾前往日本及倫敦。

第111宗個案為一名76歲男子,家住碧瑤灣31座,與早前確診的第105宗個案為同去過印度旅遊的團友,2月24日回香港,曾於2月23日出現腹瀉的症狀。衞生署曾將其作為第105宗的密切接觸者找到他,並於瑪麗醫院檢測呈陰性。3月7日為這名男子入住檢疫中心的12日,再次接受深喉檢測時發現呈陽性。其太太及家傭已入住檢疫中心。

第112宗個案為一名55歲男子,家住北角康福閣,為早前確診的第83宗個案的丈夫,過去多日無病徵。該男子自2月26日入住檢疫中心,第12日即將離開時其深喉樣本呈陽性,期間沒有其他密切接觸者,但同住於檢疫中心的其他家人需延長檢疫時間。

第113宗個案為一名47歲女子,為早前確診的第85宗個案、即周巧兒的家傭,2月 26日入住檢疫中心,過去多日無病徵,離開檢疫中心前接受深喉樣本測試發現呈陽性,因其入住檢疫中心前較多接觸家人,故相信是第85宗個案傳染予她。

第114宗個案為一名41歲的英籍男子,家住藍塘道安慧苑,2月19日由香港出發到日本,2月21日由日本回港再轉機到倫敦,2月28日搭乘CX250航班回港,29日到港。該男子由3月6日開始出現頭痛、喉嚨痛等病徵,前往律敦治急症室接受深喉樣本測試,結果呈陽性。患者曾於3月4及5日於利園一期上班,衞生署將追蹤密切接觸者,並暫時將其列為可能在香港感染的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