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機構面臨倒閉潮 陳凱欣促港府撥2億支援

2020-03-16
「停課苦主大聯盟」表示教育機構面臨倒閉潮。

「停課苦主大聯盟」表示教育機構面臨倒閉潮。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教育局宣佈停課,不少教育機構亦受到影響。由來自約10個不同界別、逾30所機構組成的「停課苦主大聯盟」今日(16日)表示,業界一直致力培訓幼兒興趣、才能,卻因不屬於包括教育界在內的任何界別,未能受惠於政府早前推出的300億「防疫抗疫基金」而面臨倒閉潮。

「停課苦主大聯盟」召集人溫金珠表示,全港學校停課以來,所有教育機構亦跟隨停課,被逼「手停口停」之餘,家長亦要求退款,惟業主不願減租,在零收入情況下仍要交租,「即使學校如期4月20日復課,相信教育中心營運亦需最少兩個月才能復甦。」

支援聯盟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指,已約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下周內見面表達訴求,促請政府參考對幼兒中心的支援,儘快推出第二輪抗疫基金,提供業界不少於2億支援金額,並牽頭與業主商討租金寬免,或提供租金援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