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7確診 6宗有外遊記錄

2020-03-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6日)下午就新冠病毒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7宗確診個案,另有2宗初步陽性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56宗(包括155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昨日確診第143宗個案、35歲男子的女朋友和男子的司機均於今日正式確診,男子和女朋友潛伏期曾到日本北海道滑雪,而司機則無外遊記錄。一名3月5日至13日參加美麗華埃及團的團友亦證實確診。

第143宗個案的女朋友是第153宗個案、26歲女子,家住大圍曉翠山莊。他們倆潛伏期曾到日本北海道滑雪,而她本人亦於3月13日在長沙灣上班,於3月15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檢測,今日確診。第143宗個案的司機是第155宗個案、58歲男子,家住在鑽石山,他於3月11日曾接載僱主到粉嶺華明邨。他與太太及女兒同住,潛伏期內沒有外遊記錄,3月15日正式入院並於今日確診。

第150宗個案,是一名37歲男子,於2月28日到荷蘭工作,3月13日開始發燒,3月15日乘國泰航班CX270返港,由於有病徵,患者沒有回家而是入住尖沙咀HOTEL ICON。其同事亦有病徵,正等待檢測結果。

第151宗個案,是一名30歲外籍人士,早前由西非地區去杜拜,在當地已有咳,3月15日返港持續不適,回港後入住重慶大廈內的四季陽光國際酒店,在港期間曾到過回教廟及長沙灣,其工作主要是運送電器去非洲。

第152宗個案,是一名73歲男子,他居於住屯門海典軒一座,與太太、兒子、孫女等同住。他於3月5日至13日參加美麗華旅遊的旅行團去埃及旅遊,同團有20多名團友。他3月13日經曼谷返港,3月15日到家附近的鳳城酒家飲茶,其後到屯門醫院求診。其太太及團友亦有不適,但暫時檢測結果呈陰性。

第154宗個案,是一名42歲女子,3月到訪奧地利、倫敦、德國等,於3月14日返港,並已有咳嗽病徵。她於奧地利與朋友滑雪,3月13日到德國,翌日返到香港。她在奧地利時已感到疲倦及喉嚨痛,回港後求診證實確診。

第156宗個案,是一名59歲男子,2月28日至3月6日到奧地利滑雪,3月9日開始咳嗽、發燒,3月12日回港後入住金鐘香格里拉酒店,並曾於灣仔合和中心上班。

張竹君指,另有兩宗初步陽性個案是朋友關係,其中一名是42歲女子,3月2日及3日曾上班,並於3月6日到溫哥華滑雪,其後乘CX837航班回港。她的朋友是一名41歲東區醫院女内科醫生,一直沒有接觸病人和同事。由於她的朋友是醫護人員,醫管局已安排她的朋友接受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