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含兵團)1328所學校首批共51萬名學生開學

2020-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3月1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328所學校初三、高三及中職院校畢業年級的51萬名學生正式開學。各個學校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時,採取錯峰、錯時化教育教學,學生在校期間實行封閉管理,確保學生防疫、復課兩不誤。

早上8點50分,在烏魯木齊市第十三中學,學校分出十條通道供學生們進入校園,並對學生進行溫度測量,進入班級後班主任再次對學生的健康狀況進行登記。

初三學生葛雨燃說:「早上一來學校就有警衛給我們測體溫,學校也給我們每個人發了口罩,很高興一切基本都回到正軌。」

該校初三13班班主任李雲杉說:「現在把班級分成了AB班,一節語文課會分成A班老師先上三十分鐘然後再到B班去,這時A班會做相關的課後作業,所有的中考科目都排了,現在是按照一週五天的課,可能後面會根據學校和教務處安排,適當增加。」

據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七坊街校區黨支部書記楊濤介紹,學校實施錯時放學,中午學生到食堂用餐是單向隔位、採取固定座位一次性餐具就餐。

烏魯木齊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處長王勇表示,學校和教育局對疫情防控預案都做的非常詳盡,在校園裡發生任何突發狀況都能做到合理和準確的處置。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