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9確診 8宗曾外遊

2020-03-16
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市民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市民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海外「倒灌」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湧現,本港輸入個案增多趨勢明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晚(16日)公佈,截至晚上8時,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其中8人曾外遊,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58宗(包括15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其中一名26歲女子,是昨日(15日)確診35歲男子的女友,曾一同到日本北海道滑雪,接載他們的58歲男司機亦確診。另外一名參加過美麗華20人埃及團的73歲男子亦確診,同行的太太及2名團友都不適,但測試呈陰性。

兩名分別42歲和41歲女患者一齊到過溫哥華滑雪,其中41歲女子是東區醫院內科醫生,回港後未有上班,無接觸過同事及病人,她沒有病徵。

而一名去過荷蘭公幹的31歲男子,在當地出席的展覽有人確診,他同行的同事有不適。另外兩名確診的42歲女子和59歲男子,分別去過奧地利滑雪。一名30歲外籍男子,去過西非多哥和杜拜,回港後入住重慶大廈,曾去過清真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