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明確7種情形可不戴口罩

2020-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自3月8日安徽省實現在院確診病例治癒「清零」至今,該省報告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安徽省衛健委今日通報,該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昨日印發《低風險地區社會公眾口罩使用指南》,根據分區分級差異化管理有關要求,提出7種情形之下,公眾非必須佩戴口罩。

這7種情形具體為:個人獨處、開車時;獨自在室外空曠且人員稀少地區;安康碼均為綠碼且居家家庭成員中均無發熱、乾咳等異常癥狀;無發熱、乾咳等異常癥狀,且安康碼均為綠碼的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作時,間隔距離不少於1米,每人佔有面積不少於1平方米(特殊行業、崗位除外);均無發熱、乾咳等異常症狀,且安康碼均為綠碼的人員開會時,參會人員間隔距離不少於1米,每人佔有面積不少於1平方米;空曠地區戶外鍛煉,且無人員聚集時;年齡極小的嬰幼兒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指南》同時強調,出現發熱、乾咳等呼吸道癥狀的人員;前往醫療機構就診或探望病人;與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癥狀病人接觸等13種情形仍然需要佩戴口罩。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