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將禁止非本地居民入境 內地及港台除外

2020-03-17
3月18日零時起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禁止入澳(圖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3月18日零時起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禁止入澳(圖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文匯網訊】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在世界各地不斷擴散,為防範外來感染個案的輸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網站今日(17日)發佈消息稱,自2020年3月18日零時起,將禁止除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居民及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持有者以外的所有非本地居民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當局表示,基於公共利益,尤其是防治疾病、緊急救援,以及維持澳門正常運作或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例外情況,衞生當局可豁免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遵守禁止入境的限制。

澳門今日新增一宗輸入病例,患者是一名47歲西班牙籍男子,為澳門第12宗確診病例,前10例均已康復出院。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