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對非國民關閉邊境 美國人除外

2020-03-17

【文匯網訊】為應對新冠病毒的全球擴散,加拿大政府宣佈他們將對絕大部分非本國公民關閉邊境,只有一個國家的公民例外,即加拿大唯一的陸上鄰國——美國。

據觀察者網援引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3月16日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當天宣佈,加拿大公民和楓葉卡持有者以外的人將被拒絕入境,航班機組成員、外交官、加拿大公民的直系親屬以及美國公民目前不會受此限制。

他認為,考慮到加拿大和美國的經濟的一體化程度,給予美國公民例外待遇是合理的。

加拿大相鄰國家圖,美國是唯一與其陸地接壤的國家,丹麥自治領格陵蘭島同加拿大隔海相望

加拿大相鄰國家圖,美國是唯一與其陸地接壤的國家,丹麥自治領格陵蘭島同加拿大隔海相望

此外,飛往加拿大的國際航班將只能在多倫多、蒙特利爾、溫哥華和卡爾加裡這四座城市的機場降落,來自美國、墨西哥以及加勒比地區的航班例外。加政府將強制要求航空公司對包括本國公民在內的所有前往加拿大的乘客進行基本健康評估,任何有症狀的人都不能登機。

特魯多稱,隨着新冠病毒的持續蔓延,加拿大政府決定採取越來越積極的措施來保護本國公民的安全。在他看來,目前還在海外旅行的加拿大人是時候回國了,不過在回國之後,所有人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自己的妻子上周確診新冠肺炎,特魯多目前正在自我隔離,在家工作,此次關閉邊境的決定也是特魯多在家發佈的。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加拿大的地方政府已經率先實施了限制性的防疫措施。比如魁北克省要求本省酒吧、電影院、溫泉浴場和健身房等場所無限期關閉,位於北極圈的西北地區和努納武特地區要求公立學校暫時停課,最大城市多倫多的官員也在商討限制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

加拿大新冠肺炎累計病例增長圖 圖表來源:WHO

加拿大新冠肺炎累計病例增長圖 圖表來源:WHO

截至3月16日,該國累計有3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死亡4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