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為大批回港留學生檢測是大挑戰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7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含一名在瑞士留學的21歲女大學生;今日新增3宗初步陽性個案中,兩名為歐洲留學生。

張竹君指,由於世界各地疫情持續,本港即使做盡防疫措施,只可能減慢疫情蔓延速度,如何為大批回港留學生進行病毒檢測是大挑戰,仍在考慮抽樣還是全部留學生檢測。

張竹君表示,當局難以安排全部回港留學生前往檢疫,但家居隔離對同住家人會有威脅,亦知並非每個家庭都可以實行健康建議,因此如果家人可以到親友處暫住,或者暫住酒店,相對在家中隔離較為「穩陣」。她呼籲,外地的留學生如果出現病徵,應該在當地求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昨日(16日)有21名由境外返港人士送院檢查,其中兩人已證實確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