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緊急通知要求境外來人全部進行核酸檢測

2020-03-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喬輝、王月) 3月10日,記者從內蒙古衛健委了解到: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醫療防控組下發了一份《關於做好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核酸檢測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盟市指揮部醫療防控組、各盟市衛生健康委、自治區綜合疾控中心等單位做好境外來內蒙古人員核酸檢測工作。

據了解:該通知針對當前,國外疫情持續擴散,個別國家疫情嚴重,為有效防止疫情輸入,按照指揮部領導要求,明確了檢測範圍:1、凡從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2、對所有途經武漢市及周邊地區或境內其他有病例報告社區的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3、現正在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的、未做過核酸檢測的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以上人員在結束醫學觀察前進行核酸檢測,如檢測結果為陰性且無發熱、咳嗽等異常反應者可如期解除醫學觀察,如檢測結果為陽性按有關規定辦理。

該通知要求各級衛生健康部門:1、各級衛生健康部門要高度重視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主動與當地指揮部匯報並積極開展此項工作。督促當地疾控機構按要求做好檢測工作,檢測情況報自治區綜合疾控中心。2、各級衛生健康部門及其醫療衛生機構要積極協助有關部門和機構做好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的醫學觀察工作。及時發現有發熱和/或呼吸道症狀的人並按有關規定處理。3、各級衛生健康部門按要求統計匯總(分居家隔離和集中隔離匯總)轄區內境外來我區(回區)人員的醫學觀察人數,並及時報送至自治區衛生健康委。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