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將在京外籍人士納入社區健康管理

2020-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3月9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45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李輝表示,北京市重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認真做好外籍人士防控工作,本著「一視同仁、中外一致」的原則,把在京外籍人士納入社區健康管理,統一按照北京市的防疫要求,落實做好健康管理的一系列工作。

北京市編寫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間社區涉外工作指南》,引導在京外籍人士遵守和執行北京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指導廣大基層社區工作者充分照顧在京外籍人士的合理關切,尊重他們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耐心做好政策解釋。同時,社區也為他們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協助,解決實際困難。

在京外籍人士盡量減少不必要出行

「為解決在京外籍人士語言溝通的問題,我們為12345市民服務熱線、120急救熱線、首都機場熱線等提供8個外語語種的語言服務支持。」李輝介紹,北京市重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認真做好外籍人士防控工作。北京市外事辦通過多種渠道發出英、法、俄、德、西、日、韓、阿8個外語語種的《致在京外籍人士的公開信》,1萬張中英防控海報張貼在外籍人士集中的工作地和樓宇,讓外籍人士瞭解相關信息。外事辦指導社區工作者,充分照顧在京外籍人士的合理關切,社區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李輝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形勢日益嚴峻,北京已出現多例境外輸入病例,「外防輸入」壓力陡增。北京市外事辦特別提醒在京外籍人士,疫情防控期間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外出請佩戴口罩,注意個人防護。也提醒北京市在海外工作學習的人員,積極配合所在國當地的疫情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