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發現第2例境外輸入病例

2020-03-06

【文匯網訊】據深圳市衛健委消息,3月6日,深圳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為女性,中國籍,70歲,現居住於深圳市福田區蓮花一村。

● 患者確診前主要活動軌跡:

1月10日,前往西班牙旅遊。

3月1日10時許,離開西班牙回國(航班號EY0050),經阿聯酋阿布扎比轉機(航班號EY0888),於2日8時50分抵達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當天14時25分乘飛機返回深圳(航班號ZH9104),抵深後由其兒子駕車接回家。

3月3日20時,患者自述有發熱症狀,自測體溫37℃。

3月4日,前往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就診,5日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呈陽性,6日凌晨3時,深圳市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

目前,患者已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疾控部門已對其住所等區域進行消殺。

截至3月6日16時,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7人(家庭密接者4人,交通工具密接者3人),均已集中隔離。

此外,對於EY0050、EY0888、ZH9104三個航班的密接者,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向相關部門發出協查函,初步確定國內航班密接者47人,正在聯繫追訪中。國際航班密接者正由廣東省疾控中心協查追訪。

這是深圳發現的第2例境外輸入病例。第1例於3月1日確診,由英國輸入。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