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新增1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2020-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俊海 )3月6日,記者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獲悉,3月4日20時至3月5日20時,甘肅省本地無新增病例,新增1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目前,11人均在甘肅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通報稱,3月2日20時至3月5日20時,有311人分別乘商業包機由伊朗到達蘭州,已全部隔離。新增境外輸入密切接觸者300人,其中38人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留觀,262人在集中隔離點隔離,正在進一步進行醫學檢測檢查。

蘭州新區後備醫院外圍已戒嚴(劉俊海攝)

蘭州新區後備醫院外圍已戒嚴(劉俊海攝)

蘭州新區後備醫院承擔了此次隔離留觀的任務,醫院外圍拉起了警戒線,亦有警察全天候對進出人員進行嚴格審查。

據悉,此次隔離留觀的311名中國公民中,有309人是於4日和5日分兩批從伊朗首都德黑蘭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直飛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登機前,落地後都進行了體溫測量,甘肅交通檢疫組、醫療物資保障組、蘭州海關等密切配合,落地接站、辦理入關手續、分批轉運等各個環節緊密銜接,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在隔離留觀期間,蘭州新區後備醫院準備了近500張床位,採用單人單間的方式,每個房間有獨立衛生間,且配備了衣櫃、體溫計、無線網絡、洗漱用品等,基本可以滿足留觀人員日常起居生活。同時,對蘭州新區後備醫院進行緊急通信建設,院內已實現4G、5G信號全覆蓋,為醫護人員和留觀人員提供雲視訊、雲客服、和易報等信息化服務。

另外,甘肅省已從蘭大一院、蘭大二院、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等醫院抽調醫護人員,對留觀人員開展體溫測量、心理輔導、新冠肺炎確診及救治等工作。

據瞭解,甘肅已經成立了由省委書記林鐸、省長唐仁健為總指揮的工作專班,制定了伊朗回國中國公民在甘肅集中留觀工作方案,細化工作流程,各項工作證有力有序開展。期間,將針對不同群體需求提供個性化服務,提供心理疏導,努力做到服務周到、安心舒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