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境外輸入病例69密接者檢測陰性

2020-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3月3日,記者從深圳市衛健委獲悉,深圳首例境外輸入病例,93名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找到,其中在深圳的69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介紹,廣東省衛健委於3月1日凌晨1點47分,接到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報告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廣東省衛健委以及深圳市高度重視,省市聯動立即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等工作。該病例的93名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追查並聯繫,其中69人納入深圳管理,已全部入住集中隔離點並安排採樣檢測。

截至3月3日下午19時,69人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另外的24位密切接觸者的去向也了解清楚,分別為東莞市12人,廣州市3人,惠州市3人,海南省海口市1人,湖南省株洲市2人,江西省南昌市3人,目前均已發送協查函至當地疾控中心。

據了解,廣東將繼續嚴格落實「四早」防控要求,繼續築牢交通檢疫、發熱門診篩查、重點人群管理疫情防控「三道」防線,通過早發現,實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

病例詳情回顧:

3月1日,網傳深圳報告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現將有關情況說明如下:

患者孫某,男,35歲,現居住於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紅樹福苑,近兩年在英國布里斯托工作。

2月27日,孫某由英國倫敦飛往香港(航班號CX250),28日13:27抵達香港機場,15:30渡輪(船次3A109)從香港至深圳蛇口碼頭,在碼頭入境時體溫無異常。隨後,孫某打車回家。返程期間,孫某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後,孫某自述沒有外出。

2月29日上午10時,孫某因出現發熱症狀、咳嗽,由妻子駕車送至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福田)就診,21時其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為陽性。3月1日凌晨,深圳市疾控中心覆核,結果亦為陽性。

目前孫某已被轉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疾控部門已對其住所等區域進行消殺。

經過初步排查,截至3月1日,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93人,目前已有46人被集中隔離(家庭密接者4人、出租車司機1人、渡輪船員11人、渡輪乘客28人、海關密接者2人),他們均未出現異常情況。另有47名渡輪乘客(含港、台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其中22人在追查和轉運至隔離點,對於離深的25人,深圳已發函請求異地協查。

據初步了解,患者無湖北旅行史,在英國工作地點有兩名同事出現咳嗽發熱症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