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馬主群組4人確診!香港另有一宗境外輸入個案

2020-03-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晚(4日)公布,截至晚上8時,中心正調查4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05宗(包括104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除下午簡報會公佈的2宗確診個案外,下午公佈的第104宗初步陽性個案亦證實確診,另有一宗境外輸入個案,是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9歲女病人(第105宗個案),曾於1月31日至2月24日到訪印度。

第104宗個案為一名62歲女病人,是3月2日確診第101宗個案的妻子。第101宗個案是此前確診女馬主(第85宗個案)的兄長,女馬主的家傭(第90宗個案)早前亦確診,女馬主連同其密切接觸者在內,已有4人確診感染。62歲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大坑道8號。她沒出現病徵,早前因被列作第85宗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其呼吸道樣本今日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她於2月22日出席其女兒的婚宴,當時其丈夫及女馬主亦有出席。

第105宗個案、69歲女病人居於跑馬地樂陶苑維勝閣,她於2月23日在印度期間出現肚瀉,返港後於28日出現發燒,她曾兩度向一名中醫求診,3月3日到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其深喉唾液樣本今日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已入住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同住的丈夫及家傭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69歲女病人由印度新德里乘坐國泰航空CX694並於2月24日抵港,曾乘坐有關回港航班的人士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下午公佈的第102及103宗個案與早前公布的第64、65、70、73、74、76、77、83、84、86、89、91、92、93、95及98宗個案合共18名病人均曾於1月或2月到訪位於北角美輪大廈的「福慧精舍」佛堂,或與曾到訪該佛堂的確診人士有關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