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交通部:做好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工作

2020-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內地連日出現多例境外傳入病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6日上午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交通運輸部會持續加強相關工作,防止境外疫情輸入。

本周,財政部、民航局聯合發佈通知稱,對疫情期間不停航和復航的國際航班給予獎勵。有記者問,這是否會導致中國輸入性病例持續增多?劉小明對此回應,早上看到的最新數據,海外累計確診量已經超過了17000例,有些國家還比較嚴重,發展比較快。做好防止疫情從境外輸入,統籌好國際交往的關係,外交部門、民航部門都對相關的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交通運輸部會持續加強相關工作,一方面做好航空運輸服務的保障,另一方面做好防止境外疫情的輸入。

劉小明並提到,在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部分國家對中國的船舶進行了管控措施。這些措施中國能夠理解,但是中國也希望能夠客觀理性的對待。特別是遠洋航運,許多船舶在海上航行的時間遠遠超過14天隔離觀察期。「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希望相關國家能夠有相應的政策進行理性客觀的調整,這樣有利於國際間的經貿合作,有利於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的合作和經濟的發展。」他表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