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累計24宗!許樹昌:境外輸入個案或開始增加

2020-03-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本港今日(6日)新增兩宗確診個案,患者於潛伏期內分別到過印度、倫敦及巴黎。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累計24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外地輸入個案可能開始增加。

許樹昌指,意大利爆發疫情但無特別封關,如果防控工作不好,可能蔓延至歐洲其他國家。市民前往歐洲風險非常高,但倫敦及巴黎個案不算很多,如果有重要公幹要前往當地,要帶備多些口罩及多洗手。許樹昌又提到,近日有從印度返港人士感染新冠肺炎,估計當地可能正在爆發疫情,值得關注。

至於是否需要提升圍堵政策以加強控疫,許樹昌認為,要視乎有何國家的確診個案出現急增,再決定向有關國家發出外遊警示、並要求有關地方的旅客入境後需隔離14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