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3858宗確診 再多41人死亡

2020-03-06
意大利米蘭淪為疫區。(路透社資料圖片)

意大利米蘭淪為疫區。(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重災區意大利病例持續急增,截至昨日(5日)全國確診病例由3089宗上升到3858宗,增加了769宗,死亡病例則多了41宗,由107人增加至148人。另外,英國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為遏止病毒傳播,意大利政府宣佈撥75億歐元(約653億港元)用作防疫,又決定由周四起關閉所有學校至本月15日;另外,所有足球和其他體育賽事要閉門作賽,措施至少持續至4月3日。

梵蒂岡表示,正與意大利當局合作,防止病毒傳播。教廷發言人未有透露會採取甚麼措施,但指患上感冒的教宗方濟各正在康復。梵蒂岡有可能暫停教宗每星期與信眾見面的活動,另外幾個教廷會議需要取消或推遲。

另外,英國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伯克郡一名七旬婦人,她本身有長期病患,周三(4日)確診新冠肺炎。英國衞生部門表示,截至周四上午9時,英國新增30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15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