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確診患者增至889例21人死亡

2020-02-29

【文匯網訊】意大利緊急民防部部長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28日晚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到當地時間2月28日24時,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889例,較前一天增加了239名確診患者。其中死亡患者升至21人,重症患者64人,康復患者46人。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8日晚,博雷利在例行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通報記者會上說,截止到目前,意大利已有13個大區和1個自治省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最嚴重地區仍然是倫巴第大區和威尼托大區。

博雷利表示,在目前所有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其中412人屬於無症狀或較輕症狀患者,64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監護治療。新增的4名死亡病例,患者年齡均已超過75歲以上。

2月28日晚,意大利倫巴第大區政府新聞發言人表示,大區政府將要求中央政府至少再維持一周封鎖隔離措施,以遏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和擴散。

報道指出,根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一項建議,意大利政府未來將調整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統計方式,凡地方政府衛生主管機構所上報的確診病例,必須經由意大利國家衛生研究院最終審核及確認,才能夠被視為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報道稱,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自爆發以來,中央政府對外通報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統計數據,均來自地方政府醫療主管機構,並未通過意大利國家權威醫療機構和衛生部的最終審核。此舉令外界和公眾質疑官方通報數據是否準確,也在某種程度上引發了意大利和歐洲民眾的恐慌,對意大利旅遊業造成了史無前例的衝擊。

根據新的新冠肺炎患者確診病例統計規則,今後未經意大利國家衛生研究院審核,並最終確認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將一律視為新冠肺炎病毒疑似病例。

與此同時,意大利還將對病毒的檢測對像做出相應調整,今後的病毒檢測對像將是出現症狀的高風險人群。此前,意大利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檢測對象,主要是所有來自意大利北部一些疫情集中地區的人,或與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哪怕被檢測者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意大利衛生部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最終確定由國家統一審核的規定,主要是為了配合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建議,同時有助於提高確診病例的準確性和數據的權威性。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