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股暴跌拖累A股重挫 分析師看好5G及建築地產機會

2020-02-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A股28日跟隨海外市場大幅回調,題材股全線下挫,科技股領跌。上證指數收盤跌3.71%報2880.3點;深成指跌4.8%報10980.77點;創業板指跌5.7%報2071.57點。兩市成交額連續8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連續6日凈流出。科技股的瘋狂上漲助推下,2月收官創指月漲7.5%。

滬深漲停49家(涵蓋新股及ST類),跌停245家,上漲個股237隻,平盤15隻,下跌個股3630隻。

逆周期政策出台必要性增強

招商基金首席宏觀策略分析師、招商安盈基金經理姚爽認為,A股大幅下跌主要受到海外疫情惡化以及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響。近日來更多國家出現了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導致全球避險情緒繼續高漲;此前美股短期超漲、估值偏貴,對此次利空衝擊較為敏感,但短期已有超調嫌疑。

他判斷,短期來看,海外疫情的反覆仍將影響全球風險偏好,可能繼續對A股形成階段性擾動;但中期來看,外需若因疫情影響繼續走弱,國內逆周期調節政策出台的必要性也將進一步強化;目前市場估值仍處於歷史中樞以下,疫情的影響仍宜定義為短期衝擊,市場整體不存在大幅調整的空間。下一階段,美聯儲等各國央行的應對以及海外疫情的進展是關注的重點。

國金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立峰指出,「A股市場出現較大幅度的調整主要受海外因素的影響,投資者應客觀理性的看待這次新型肺炎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其在全球蔓延的持續性以及對經濟的衝擊我們認為均可控。目前國內疫情控制效果逐步顯現,國內逆周期政策將進一步適時出台。」

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分析稱,「周五A股市場的大跌,主要是受到歐美股市連續暴跌的衝擊,目前利空已一次性釋放,大盤調整也可能是一步到位的,後市A股還會出現反彈,投資者不必過分恐慌,未來可繼續關注有基本面支撐的優質消費白馬股和科技龍頭股。」

關注5G及建築地產機會

板塊配置上,姚爽稱,純主題性炒作的個股仍應逢高減持,而受益於逆周期政策加碼以及趕工需求的周期性板塊的估值修復機會值得重點關注,同時對於回調之後估值趨於合理、行業景氣度確定性向上的成長板塊將精選個股、積極參與。

安信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果表示,全球股市下跌帶動的A股下跌砸出了「黃金坑2.0」的機會,下跌幅度應該不會如節後那麼深。每次大跌之後,都會出現市場風格的變化,但科技仍然是主線,不應該變化;同時,未來穩增長力度加大,地產建築汽車等也具備更多機會。

李立峰指,此次大幅調整將對前期獲利盤起到很好的清洗作用,有助於A股春季行情走的更遠。行業配置上,可關注5G基站及其5G上下應用、光伏、電網、地產等。」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