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收到境外捐款3800萬

2020-02-28
廣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帥誠 攝)

廣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帥誠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28日,廣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記者從廣州市委外辦、廣州市貿促會等部門獲悉,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廣州先後確診的3例外籍人士病例已全部治癒出院,廣州國際友城、港澳台僑同胞捐助款物共約38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廣州市貿促會副主任劉澤武(帥誠 攝)

廣州市貿促會副主任劉澤武(帥誠 攝)

據廣州市委外辦副主任鄧昌雄介紹,廣州市累計報告3例確診外籍人士病例,此3例確診外籍人士均在武漢留學,1月24日一同抵達廣州。1月26日,第1例被確診者因「發熱頭痛」就醫,後被確診。其餘兩名同行者分別於1月28日和2月2日確診。經過精心治療和照顧,3名確診外籍人士已於2月中旬先後全部治癒出院。目前廣州尚無新增確診或疑似外籍人士。

他還透露,截至2月27日,廣州國際友城、港澳台僑同胞捐助款物約合3800萬元。並積極利用涉外資源摸查海外物資採購渠道及線索,截至2月27日,已收集梳理提供相關渠道或線索共十批232條,並利用線索從海外採購收儲口罩226.7萬個、防護服11.2萬件。

廣州市委外辦副主任鄧昌雄(帥誠 攝)

廣州市委外辦副主任鄧昌雄(帥誠 攝)

針對港澳人士子女在穗就學的情況,鄧昌雄表示,廣州市外事港澳組成員單位加大對全市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務督導力度。協調做好外國專家等在穗外籍人員防護物資保障。做好涉外企業服務保障,促進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廣州市貿促會副主任劉澤武則指出,截至目前,廣州市貿促會駐印尼聯絡處已向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捐贈10萬隻醫用口罩、10萬雙手套以及一批體溫計、洗手液;該會駐阿根廷聯絡處向廣東省、武漢市紅十字會及慈善總會捐贈4萬隻醫用口罩、300套防護服、4000副手套、2000隻醫用頭套等物資。

另據了解,廣州市貿促會副會長單位、香港捷成洋行集團主席捷成漢有意向廣州市捐贈200萬元人民幣,捐贈儀式將於近日實施,所捐款項將用於廣州疫情防控和對口支援湖北荊州、武漢的抗疫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