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政務服務已全面復工 服務大廳人多限流

2020-02-28
深圳市人才園服務大廳已正常開放辦理業務(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市人才園服務大廳已正常開放辦理業務(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連日來,隨着城市的逐步復甦,為企業和辦事市民提供的政務服務也已恢復正常。28日,記者走訪深圳多個行政服務大廳看到,各大廳都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對前來辦證的市民採取了防疫要求,遇到人員多時會進行限流,同時也將一些業務轉移到了線上,避免市民扎堆辦事造成交叉感染。

在深圳市市民中心行政服務大廳,記者看到現場所有行政審批服務窗口均已全部開放,有不少市民在排隊辦理各種業務。在入口處,地面清晰畫著一米隔離線,幫助市民自覺相隔,如出現聚集現象,工作人員就會進行勸導。市民需要佩戴口罩和完成指定時間段的預約,在出示當天的自主申報信息二維碼和經過紅外線體溫檢測後,方可進入。

據了解,深圳市行政服務大廳東廳設有服務窗口57個,西廳設有服務窗口70個,記者看到每個窗口的工作人員都佩戴着口罩等防疫裝備。各諮詢導引台、填單台等設施也分佈有工作人員進行督導。

深圳多個政務服務大廳也將一些業務轉移到了線上,避免市民扎堆辦事造成交叉感染(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多個政務服務大廳也將一些業務轉移到了線上,避免市民扎堆辦事造成交叉感染(記者 郭若溪 攝)

「疫情期間,大廳的窗口都是正常辦公。為了避免人群聚集,我們已建議辦事人員提前電話諮詢,非必要的業務可以指導他們在網上辦理。」深圳市人才園服務大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電話諮詢熱線每天都會接到不少市民致電,一些可以網上辦結的業務就不必到現場辦理。對於需要現場辦理的業務則需要提前預約。

記者在大廳看到,由於有預約制度,服務大廳沒有出現人員大量聚集的情況。同時,工作人員表示會按照要求嚴格進行防控,「業務辦理完畢的市民,我們還會勸導他們減少逗留時間。」

深圳車管所31項車駕管業務網上辦

記者從深圳車管所了解到,目前,深圳車管所有自助辦、在線辦、警郵辦和窗口辦等四種渠道可以辦理駕管業務。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深圳車管所已強化了「在線辦」服務,為市民提供了31項業務網上辦理。通過交警自助研發的「車駕寶」一體機、六年免檢自助機等設備自助辦理業務,還有「24h車管所」全天候對外開放。

而對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能按期辦理駕駛證審驗換證、機動車檢驗等業務的,則可以延期到疫情結束以後辦理。對因逾期未換證、逾期未體檢、逾期未檢驗等原因,導致駕駛證或機動車可能被註銷的,公安交管部門將統一延長註銷期限,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到期的,統一延長有效期限,群眾可選擇在疫情結束後繼續學習駕駛,保障學車考證權益。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