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名南非籍「鑽石公主」號船員新冠病毒監測呈陽性

2020-02-28

【文匯網訊】南非衞生部2月28日發佈消息稱,2名在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工作的南非籍船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據悉,日本方面已經通過南非駐東京大使館了解到,「鑽石公主」號郵輪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時,船上有12名南非籍船員。日本方面於2月25日通知南非衞生部,其中有2名南非籍船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他們目前正在日本接受治療。

南非衞生部表示,現階段最恰當的做法是這2名南非籍船員在日本接受治療,直到完全治癒且不具有傳染性後再進行轉移。

其餘10名船員在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陰性後,可以下船並在日本再接受14天的檢疫隔離,之後進一步檢測沒有問題後再決定他們是否可以繼續工作或出行。

南非衞生部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當前形勢,並與日本政府保持聯繫,以便隨時向公眾通報情況。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