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晉三要求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處理學校停課問題

2020-02-28

【文匯網訊】為進一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擴大,日本政府通過各都道府縣教育機構呼籲各校於28日起至3月春假期間實施臨時停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此在眾議院財務金融委員會上表示,本次呼籲停課並不具備法律約束性,最終判斷由地方自治體、學校法人決定。各地區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出發靈活判斷,做出決定。

據人民網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大臣荻生田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採訪中說:「為了克服本次疫情,現在開始1至2周時間極為重要。而這期間,關於學校停課的時間、形勢,各地區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最佳方案。關於停課時間等問題,學校可以靈活掌握。」

隨後,荻生田表示,希望在學校停課期間,行政機關、民營企業等在創造適宜的辦公環境同時,也儘可能照顧到家長。而學校停課會隨之產生很多問題,對此政府也有責任進行對應。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