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塞拜疆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2-28

【文匯網訊】阿塞拜疆衞生部門當地時間28日發佈消息稱,該國境內當天出現了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阿塞拜疆政府衞生部門消息指出,該患者系俄羅斯公民,不久前從伊朗入境阿塞拜疆。目前該患者在特殊隔離病房內接受治療,病情較為穩定。阿塞拜疆政府相關部門目前正在加緊排查與該患者接觸過的人員,以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俄羅斯駐阿塞拜疆使館也確認了此消息。

同屬南高加索地區的格魯吉亞繼26日出現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後,28日確診了第二例。格國家疾病防控中心向媒體表示,當地時間27日晚,一名曾到過意大利的本國公民主動向醫療機構求助,之後被確認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當局正在確認與該患者有過接觸者並採取相應措施。

格國家疾病防控中心負責人加姆科列利澤表示,歐洲每天都有新增病例,禁航以及其他在邊境地區採取的嚴格措施並未帶來預期結果。海關檢測並無法阻擋病毒。因此,更應該採取隔離和自我隔離措施以及及時就醫。

他還透露,截至28日,格魯吉亞全國共有87人處於隔離觀察狀態。衞生和醫療管理部門不排除位於首都第比利斯的傳染病醫院中將出現新的感染病例。

南高加索地區與伊朗毗鄰,同伊朗經貿關係密切,人員往來頻繁。其中,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兩國與伊朗接壤。鑒於伊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南高加索國家近日採取了加強邊境管制等防控措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