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意大利確診破2500宗 法政府統一分配口罩

2020-03-04
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2500宗(美聯社資料圖片)

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2500宗(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在意大利蔓延,當地截至3日確診個案突破2500宗,死亡人數增至79人。法國的確診病例亦超過200人,總統馬克龍宣佈全部口罩由政府統一分配,確保醫護人員及患者獲得足夠口罩。

意大利民防部門宣佈,周二再有400多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確診病例突破2500宗。

意大利國防部宣佈,在米蘭設立兩間臨時醫院,提供數以千計病床安置要接受隔離的民眾。

法國的確診宗數突破200宗,一名92歲男子不治,令該國死亡人數增至4人。

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各界齊心抗疫,他同時簽署法令,將現有及未來所有口罩供應統一由政府分配,以確保病人及醫護人員有充足口罩供應。

西班牙當局指,巴倫西亞地區一名上月13日去世的男子,檢驗證實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成為西班牙首宗死亡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