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或擴大入境限制地區 林鄭月娥冀今日公佈詳情

2020-03-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對其他疫情爆發地區實施入境限制會考慮一系列因素,並在知會相關領事後作出安排,她相信今日內可公佈詳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指出,有關因素包括當地的確診個案數量、確診個案上升的速度、港人是否頻繁到當地、當地政府防範疫情的措施等,再決定是否要向當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要求作健康申報、抵港後要求隔離,甚至限制當地人員入境等。

林鄭月娥還表示,商業活動及生活不能停頓太長時間,不過基於全球防疫及經濟不確定大環境下,需要每日檢視情況,當局暫時無計劃減少現時限制,反而需要實施更多的限制措施。她又強調,恢復上班不代表不必保持社交距離,相反會更警惕並要注意個人衞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