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贊成反周期措施 不會為守原則而不理市民需求

2020-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當被問到香港永久居民每人派錢1萬元的做法有否違反她的理財新哲學時,林鄭月娥表示,若政府只是固守一些看法,並不是對市民負責任的做法,因此她贊成及支持預算案提出大幅度的反周期措施,強調當局不會為了守著一些原則,就不理市民需求。

林鄭表示,現時香港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去年初有中美貿易磨擦,之後有社會動盪及疫情,市民在三重打擊下承受很大壓力。

林鄭指出,政府提出派發1萬元的做法,不等於當局不明白擴張性的財政政策會為公共財政帶來壓力,她未來會領導重建經濟及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希望為香港製造更多財富,令市民及庫房日後有更大能力應付各樣開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